英语是一门表现力丰富的语言,同一个意思一般都可以有好几个表达。本期我们就拿“遇见爱情”来举例。前几天看到新闻报道说中国单身人口有两亿,这个数字是到了结婚年龄而没有结婚的。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固然是一方面,更重要的是单身的人没有遇到合适的对象,所有不愿意匆忙结婚。如果三观不一致,生活习惯不一致,凑合结婚也不会幸福。所以现在的单身男人,女人多么希望遇到令人心动的爱情啊。问题来了,“遇见”这个意思,英语里面有多少种说法呢?
第一种:meet sb 遇见某人,遇见爱情当然可以说meet love。
I met an old school friend today.
今天我遇到了一位老校友。
I had never met a foreigner who spoke such perfect English.
我从未遇到过英语说得如此好的外国人。
第二种:come across 偶遇的意思,无意中遇到,邂逅
Perhaps I shall come across her in USA.
也许我会在美国遇见她。
I've never come across such an experience in my time.
我一生中从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。
第三种:encounter 相遇,不期而遇
Did you encounter anyone in the park?
你在公园里遇到谁了么?
I encountered a young girl yesterday.
昨天我邂逅了一个年轻的女孩。
第四种:run into 偶然遇见,撞上 run into sb =meet sb by chance
I ran into my English teacher in the lounge.
我在休息室偶然遇见我的英语老师。
He was determined to hold on this job whatever difficulties he might runinto.
他下定决心,不管碰到什么困难,都要坚持做这工作。
第五种:run across 偶然碰见,不期而遇
Tom happened to run across Jennie in the park last Sunday.
上星期日汤姆在公园中偶然遇见珍妮。
He happened to fall across Helen that day in the street.
他那天在街上偶然遇见海伦。
以上五种表达都可以表示遇见,虽然各有侧重点,但是要表达遇见爱情 的时候,直接在后面套上一个love,完全没有问题。学习了本文你就应该达到自如地运用它们吧。当然小编更希望还在单身的亲们,最好要努力了,机会是要自己创造的,不一定是等来的哦。男人就应该大胆一点,畏畏缩缩只会让爱情远离你,女孩子也要多给男人一些时间,上进的男人房子车子都会有的。大家都遇到爱情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!